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将着手升级现役米格-29战斗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8:22 新浪军事
俄空军将着手升级现役米格-29战斗机(组图)

主要用于出口的俄制米格-29SMT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空军将着手升级现役米格-29战斗机(组图)

俄罗斯RD-33型航空发动机


俄制米格-29SMT多用途战斗机

  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费多罗夫日前宣布,该公司目前正在联合俄空军制定对现役米格-29战斗机进行现代化改装的技术方案。

  费多罗夫在回答俄《航空网》记者有关是否将对俄空军现役米格-29战机进行现代化改装的问题时表示,俄空军装备的米格-29战机仍具有适中的飞行能力,但它们的装备水平均已显过时,必须进行现代化升级。

  据介绍,俄空军米格-29战机的升级方案将以出口型的米格-29SMT为基础。费多罗夫表示,改装后的战机仍将全部装备俄罗斯本国的产品。

  费多罗夫认为,俄“技术综合体”研制和生产的仪表设备将被大量用于米格-29的改进工作。他认为,使用该公司的产品能够大幅节约研制经费,因为其许多装备都已经过严格测试并成功装配在了出口型的米格-29SMT上。

  目前,相关的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之中。不过遗憾的是,米格公司对其产品的现代化升级工作已落后于另一家著名的战斗机生产商苏霍伊公司,后者在最近两年中已经向俄空军提供了多架经过现代化改装的苏-27SM战斗机。

  另外,莫斯科车尔尼雪夫机器制造厂总经理亚力山大·诺维科夫近日向媒体宣布,研究人员正在对米格-29战机装备的RD-33型发动机进行改进,改进后的发动机推力将提高到10吨。

  诺维科夫介绍称,RD-33发动机已经有三个系列的改型(分别为1、2和3型),现在对它们的完善工作仍在继续。其中第三种系列的发动机已处于量产阶段,并被用于装备出口型的米格-29SMT战斗机。

  而将在2007-2009年期间出口到印度的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上将装备RD-33MK发动机。据介绍,该发动机的推力已有早期型号的8.3吨提高到了9吨,并且具有更高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