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建议制定核查核不扩散条约执行情况议定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8:1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23日电 (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3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联合国“裁军事务咨询委员会”成员时指出,国际防止核武器扩散的重要法律依据《核不扩散条约》正受到严重挑战,有必要制定一项议定书以加强该条约的权威。

  安南说,今年是《核不扩散条约》通过35周年,5月份将召开审议该条约执行情况的大会,他正在敦促各成员国就此次会议的日程尽早达成一致。他建议“裁军事务咨询委员会
”成员就制定核查各国执行《核不扩散条约》情况的议定书进行认真考虑,并提出建议。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一个专家小组日前发表报告,建议将民用核燃料的整个处理过程置于多边监督机制之下,如铀浓缩、燃料处理和废弃燃料储存等。专家小组还提出加强对敏感核物质以及核技术控制的5项措施。这份报告也将在5月举行的《核不扩散条约》大会上交各成员国审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