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重申不会放弃和平利用核能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23:5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23日电(记者陈文玓)伊朗总统哈塔米23日在德黑兰重申,伊朗不会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伊朗已在谈判中多次就这一问题向欧盟阐明立场。

  哈塔米在结束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记者说,伊朗对与欧盟谈判的前景感到乐观,伊朗还随时准备与世界其他国家展开对话,寻求谅解。他同时强调,尽管美国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非常小,但伊朗仍时刻准备让美国为自己的“疯狂”举动付出代价。

  伊朗外交部长哈拉齐当天也对媒体记者说,伊朗决心继续铀浓缩活动,任何国家都无法阻止。哈拉齐说,伊朗正在尽力利用谈判消除欧盟对伊朗核活动的担心,并将在3月中旬对与欧盟的谈判情况加以评估,如果结果是积极的,伊朗将继续谈判。

  最近两个多月,伊朗与代表欧盟的英法德3国进行了三轮核谈,但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伊朗要求欧盟尽快落实其所承诺的援助,而欧盟则要求伊朗首先提供切实保证,证明其核活动的性质完全为民用。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表示不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但美国总统布什22日在布鲁塞尔说,有关美国正在准备对伊朗动武的报道完全是“荒唐可笑”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