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方七国集团成员计划建立细菌战危机处理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2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简氏防务周刊》23日报道,作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等西方七国集团(G7)的成员国已同意建立一个国际细菌战危机处理中心和疫苗银行作为它们的头等大事。

  这个国际细菌战危机处理中心计划设立在加拿大的渥太华,将会密切与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消除可能造成大量伤亡的传染病的威胁。无论传染病是自然发生还是被恐怖
分子故意引进的,它们都会迅速向毫无准备的人群传播,夺去数千万人的生命。

  在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由前苏联建立起来的一些世界最先进的细菌战研究机构目前也正与西方科学家通力合作,努力防止恐怖分子使用生化武器进攻。据认为,前苏联曾在他们的武器计划中利用多达50种生物战剂,其中一些经过基因改造对抗生素具有抗性。而现在,前苏联冷战时期的秘密正被用于开发防止大规模杀伤性生化武器破坏的防御措施。

  尽管如此,美国卫生部长汤米·汤普森承认,“尽管付出巨大努力,但我们必须认识到恐怖分子仍能够在任何时间对我们中任何一个国家发动袭击。”他表示,七大工业国(G7)的卫生部长在巴黎会议后,决定建立细菌战危机处理中心。法国卫生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说:“恐怖分子使用生化武器攻击并不是虚拟的威胁,而是实实在在的威胁。”英国卫生大臣约翰·里德也表示:“安全的代价就是对这种威胁要永远警惕,并做好情报、侦察等各方面的准备,应对这种威胁。”

  自美国“9·11”事件以来,G7国家的卫生部长曾先后在伦敦和渥太华举行会议,商讨共同防御恐怖分子使用生化武器对一些人口众多的城市进行攻击。参与建立国际细菌战危机处理中心的国家和组织是G7国家再加上整个欧盟和墨西哥。俄罗斯对该计划没有表示任何兴趣,也许是因为它从前苏联继承了大量冷战时期的细菌战设施和技术。相反,美国本土安全部1月26日决定尽快建立长期提出的预算高达1.3亿美元的国家生物防御分析和预防措施中心,应对目前和将来面临的细菌战威胁。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等七大工业国加上俄罗斯就构成了G8组织。(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