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抵达德国访问 德总理坚持解禁对华军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9: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即将会晤德国总理施罗德,就北约、伊朗、对华军售等问题交换意见。2月23日,布什将对德国进行为期9个小时的访问。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虽然布什已经与一些欧洲领导人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取得了广泛的和睦,但是,布什与施罗德之间还存在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

  在布什到访前,德国总理施罗德向德国媒体表示:“德国将一如既往,不会向伊拉
克派兵。”“布什总统明白我们的立场,他接受并尊重我们这一立场。”

  施罗德曾提出北约的作用应当改进,而对于伊朗,应该给予经济方面的刺激,以促使其放弃核项目。对于施罗德的这两点意见,布什都不赞成。施罗德前不久曾表示,北约已不再是大西洋两岸战略合作的中心组织,因为它已不适应变化了的国际局势。施罗德希望有关机构设立专家小组,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至2006年初,拿出跨大西洋合作新结构、新机制的建议。

  另外,在解除对华军售问题上,美德意见也不统一。美国总统布什2月22日在布鲁塞尔警告说,如果欧盟解除已实行15年的对华军售禁令,美国国会可能采取报复性措施。

  而德国总理施罗德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坚持认为必须解除对华武器禁运。施罗德22日表示,解除对华军售“会实现”。

  美联社指出,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领导人,施罗德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相当大的杠杆作用。

  据悉,布什将与施罗德在德国莱茵兰-法尔茨州首府——古城美因茨的一座城堡里举行会晤。布什还将参观收藏有世界第一份印刷出版物的博物馆,此外,他还将会见德国的青年企业家,并视察位于德国威斯巴登的美国空军基地。(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