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要求做好空袭伊朗准备 美专家称军事打击没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7:42 中国日报网站
以要求做好空袭伊朗准备美专家称军事打击没问题

以色列空军总司令埃利泽·沙基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要求做好空袭伊朗准备 美专家称军事打击没问题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外界纷纷猜测美国和以色列可能会对伊朗发动军事进攻之时,以色列空军高级官员2月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由于伊朗在从事核活动,以色列必须做好

  空袭伊朗的准备。与此同时,美国军方和国防部官员预言,布什会在第二个总统任期结束之前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以美国的实力,摧毁伊朗的核设施将没有问题。

  ***沙基迪:以空军做好两手准备

  据《国土报》报道,以色列空军总司令埃利泽·沙基迪少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就目前的中东局势发表看法时指出,根据伊朗目前的核活动情况,以色列必须对空袭伊朗做好准备。另外,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遇刺身亡给中东局势带来了新的变化,以色列空军也要对此有所防备。

  1981年,以色列空军曾经对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核设施发动空袭,使萨达姆政权的核能力遭到沉重打击,但与萨达姆时代的伊拉克核设施相比,如今的伊朗核设施更为先进,距离以色列也更远,以色列空军面临着很大考验。沙基迪拒绝说明以色列空军现在是否具备单独执行空袭伊朗任务的能力,也拒绝回答以色列是否已经制定了针对伊朗核项目的行动计划。当有记者问沙基迪是否相信以色列空军能够应对伊朗威胁的时候,沙基迪称:“我们必须做好所有的准备。”

  在提到邻国黎巴嫩的局势时,沙基迪说,哈里里的遇刺身亡将给黎巴嫩带来一个新的局面。当有记者问哈里里遇刺后以色列空军是否调整了其安全部署时,沙基迪回答说:“当然,我们不会让另一方打击我们……我们的任务是保护以色列公民,我们不希望发生战争,但你们知道,没有人知道到底会发生什么。”

  ***美专家:空袭伊朗“不成问题”

  在做好自身准备工作的同时,以色列还在努力争取美国的大力支持。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以色列私下里正在推动美国阻止伊朗发展核项目,并向美国发出暗示:以色列已别无选择,必须打击伊朗核设施。

  这位官员称,在过去的18个月里,访问华盛顿的以色列官员曾多次提起伊朗核问题,以色列议会成员还公开呼吁现在就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的空袭行动。以色列对伊朗核问题的关注是美国强化对伊朗立场并增加对伊朗情报侦察活动的主要原因。这位官员相信,布什会在2009年第二任期期满之前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

  在美国的军事分析家们看来,以美国的军事实力,如果决定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打击,清除伊朗主要核设施“将不成问题”。曾在越战中担任过飞行员的麦金纳尼将军表示,美国的B-2轰炸机威力强大,并且装备有号称“地堡杀手”的智能炸弹,完全有能力穿透伊朗老化的空防系统,对伊朗境内20个甚至更多的地点进行空袭。(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