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2)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03 《国际展望》杂志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2)

狗与主人之间是种生死默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2)

左图是一只在黎巴嫩找到爆炸特的军犬获得的奖状。右上图是以色列反恐学校(707部队)的徽章。右下图是攻击连自己的标志。


极具攻击性的军犬在主人安抚下拍照。


行动间歇,在国防军悍马吉普车上休息的军犬,注意这辆吉普车经过改装,有附加装甲。
恐怖袭击的克星:以色列特种军犬部队(组图2)

训练中准备攻击目标的军犬和训练员。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A小队与Sayeret MATKAL共同驻扎于Sirkin空军基地,A小队总是保持警戒状态可以在15分钟内抵达Sirkin空军基地的直升飞机停机坪。

  Egoz小队在1995年Sayeret Egoz(以色列国防军反游击战特种部队)组建之后不久建立。它的队员专门协助Sayeret Egoz行动,并且与Sayeret Egoz队员共同进行日常训练。Egoz小队驻扎在Sayeret Egoz的母基地Shraga陆军基地。

  D小队负责没有人质在场的攻击行动中,展开攻击犬对抗恐怖分子。本来,在70年代和80年代中,攻击连并不参与非人质解救反恐行动。然而因为1987年的Intifada起义——巴勒斯坦群众反抗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统治的起义,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单位需要组建专门的攻击小组在开阔地域,村落和房屋中进行特殊作战。因此D小队组建起来。在90年代早期,当群众起义开始平息的时候,类似的小队失去了存在的必要,部队被解散只留下了三只拥有搜寻能力的军犬。90年代中期,Oket’z部队组建了GAMA连配合特种部队和常规部队执行搜索被通缉的恐怖分子和隐藏在房屋、洞穴、汽车、隧道中的武器与炸药的任务。 无论如何在1999年当以色列国防军在约旦河西岸再次遇到麻烦的时候,特种部队需要更加专业的反恐小组于是D小队被再次组建起来。

  D小队主要协助Sayeret Duvdevan,YAMAS部队,Sayeret NAHAL和 Sayeret Golany行动。从它被组建之初仅仅在约旦河西岸展开行动的时候开始,部队就总是保持两小时警戒状态可以在两小时内到达以色列的任一地区展开反恐行动。在许多任务中,当A小队被召唤展开行动的时候,D小队往往会同时进行支援行动。D小队驻扎在Sirkin空军基地。

  虽然所有的三支攻击连小队都运用攻击犬对抗恐怖分子,但是在A小队、Egoz小队和D小队之间还是存在差异。Egoz小队的军犬会攻击任何站立在他们行动路线上的目标;A小队的军犬会在识别出目标的明显特征后再进行攻击,像是手持武器、站立或者大喊大叫。此外,Egoz和D小队的军犬也被训练成可以在野外搜寻恐怖分子,A小队的军犬被训练成可以在城市CQB环境下作战。

  与过去相比的另一差异是,运用军犬的类型有了不同。过去,攻击连主要运用罗特维勒斯犬,德国牧羊犬和杜宾犬。今天,与Oket’z部队中的大多数单位类似,攻击连运用更小型更敏捷的比利时牧羊犬。在城市CQB环境中进行作战的A小队军犬通常比Egoz和D小队的军犬体形轻巧一些,因为队员们经常需要带着军犬隐蔽行动以对绑匪进行突然袭击,同时也经常需要翻越障碍甚至要把军犬绑上装具从直升飞机上进行绳降。这就是为什么攻击连,像Oket’z部队的大部份单位一样运用体形更加轻巧的比利时牧羊犬替换了比较大型的Rothvilers和德国牧羊犬。

  在人质解救突袭行动期间军犬和训犬员守在屋门附近。一但屋门被突破,军犬立即被派出攻击恐怖分子。训犬员随后站到一边,以让突击小组冲入房间解决恐怖分子,恐怖分子这时通常正被残忍的攻击犬攻击,无法使用武器对抗突击小组。一旦突击小组控制住恐怖分子,训犬员将会立即进入制止军犬的攻击。攻击犬的天性非常凶暴,它们急切的希望撕咬恐怖分子并品尝他们的鲜血。所以如果军犬不在制服恐怖分子后被立即阻止,它们也有可能攻击突击小组的队员。

  武器连

  武器连(希伯来语的“Palgat AMLACH”)在90年代中期组建,最初在约旦河西岸进行武器搜查与搜索逃犯行动。然而在1999年攻击连组建了一支新的小队接管了搜捕任务。自从那以后武器连的任务主要转变为联合特种部队或常规部队在房屋、洞穴、车辆与隧道等地点搜寻隐藏的武器与炸药。

  武器连运用德国和比利时牧羊犬展开行动,并且驻扎于靠近以色列-埃及边界与加沙走廊地带附近的Nisanit犹太定居点的陆军基地中 。选择这一地点是为了利于连队在加沙走廊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活动的主要场所)进行搜捕行动;并在以色列-埃及的边境附近搜寻隐藏的隧道,这是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向以色列走私枪枝与炸药的主要途径。

  爆炸物品连

  爆炸物品连(希伯来语的“Palgat Hamitanim”)是部队中最大的分队。其责任是在以色列部队进行巡逻任务之前展开军犬,搜寻隐藏的爆炸物,并且为爆炸物品与军火处理(EOD- Explosive Ordnance Disposal 爆炸物和军火处理)行动提供协助。该连只运用比利时牧羊犬,连队的主基地位于Beit Hillel陆军基地,靠近以色列-黎巴嫩的边境。就象上面提及的,由于最近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单位也与来自Oket’z部队的其他小队一起在靠近加沙走廊地带的Nisanit犹太定居点建立了第二总部。

  以色列国防军从1985年侵入黎巴嫩南部直到2000年5月才从当地撤出。为了妥善控制这一地区以色列国防军在黎巴嫩占领区内建立了一套哨所网络。与其他的固定目标类似,这些哨所易受攻击。哨所需要接收补给并且需要在它们与以色列边界之间调派军队。因此必须在这些来往的固定路线上提供护卫。

  在80年代和90年代早期,以色列国防军和游击队之间发生的大多数冲突都是士兵与士兵之间的遭遇战。缺乏训练与装备的游击队组织在大部分的交战中遭到了失败;于是他们开始选择更容易取胜的方式,那就是在从以色列-黎巴嫩边境通往哨所之间的主要道路上埋置炸药。最初的炸弹装药相当多,并且运用低压电线引爆,因此以色列国防军士兵们可以比较容易地找出并且破坏大部分的炸弹。但是在90年代中期爆炸物体积开始变小,并且运用很有效的无线电引爆,因此接下来的数年中每年都会发生十数起人员伤亡事件。

  Oket’z部队在80年代后期开始进行有限的反爆炸物训练,并在90年代早期首先组建了爆炸物品小队。在1997年,当因炸弹伏击身亡成了驻黎巴嫩以色列士兵的头号死亡原因之后,更多的小队组建起来并且成立了爆炸物品连。 在爆炸物品连组建以后,在黎巴嫩进行的每一次主要的护送任务都有一名爆炸物品连的队员与他的军犬参加。在黎巴嫩的几乎每一处主要的哨所里都有一支由两名爆炸物品连的队员与他们的军犬组成的小组。在以色列国防军在黎巴嫩驻守期间,队员和他们的军犬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行动。他们每年都能够发现并且排除上百颗炸弹。军犬和它们的训犬员甚至因为成功的行动而被恐怖分子作为悬赏猎杀的目标。尽管在90年代后期有越来越多的炸弹被埋设起来对抗以色列国防军部队,以色列国防军的伤亡比率却没有随之上升。以色列国防军的伤亡事件统计表是连队成功行动的最生动证明。

  今天,在以色列国防军从黎巴嫩撤退以后,连队仍然沿着新的边境线围栏展开行动。而且,由于在约旦河西岸地区越演越烈的低烈度冲突,并且巴勒斯坦恐怖分子也采用了黎巴嫩的游击队技巧,从连队中派出的小队也被派往约旦河西岸协助以色列国防军部队。在约旦河西岸进行的战斗展开行动与黎巴嫩非常不同。军犬和他们的训犬员协助其他的特种部队单位小队在追踪与抓捕行动期间搜寻炸药与饵雷。与以色列国防军入侵南黎巴嫩时期相似,连队也在沿着以色列-黎巴嫩边境线和约旦河西岸中的最主要的以色列国防军哨所中保留了由数名队员与军犬组成的小组。

  连队的另一个独特之处是它与以色列国防军唯一的EOD特种部队单位YACHSAP部队联系非常紧密。连队总是有一个小组处于EOD警戒状态,也就是“炸弹处理小组”(T’zevet Siluk P’tzat’zot-T’zevet SAP,在希伯来语中,简称为SAP小组)。

  SAP小组由在连队主基地Beit Hillel保持警戒状态的2-4名队员与他们的军犬组成。这一小组担任警戒任务的队员是从连队中挑出的最有经验的队员,因为EOD战斗展开任务需要队员对军犬进行绝对与完全的控制。在担任警戒任务的时候,SAP小组的每名队员都配有传呼机,而且小队拥有一辆专门的车辆。一但EOD事件发生,一支YACHSAP部队小组就会和SAP小组一起到达到行动地域共同展开行动。

  连队最近一次被公众注意是在1999年3月,当时来自连队的一只军犬发现了一枚威力强大的炸弹。这枚炸弹装置的运动传感器引爆后杀死了军犬。这次提前引爆夺取了军犬的生命,却换回了士兵的生存。□ 高 鑫(未完待续)

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