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今后五年内将购买至少一个中队的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8:37 新浪军事
印尼今后五年内将购买至少一个中队的战斗机

俄制苏-30MK多用途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尼今后五年内将购买至少一个中队的战斗机

俄制米-35外贸型武装直升机

  印度尼西亚空军参谋长查比·哈基姆元帅日前向媒体宣布,印尼将在今后五年中购买至少一个中队的战斗机,以便将空军的作战实力提高到一个较为理想的水平。

  哈基姆元帅表示,印尼空军较为理想的状态是拥有13个战斗机中队,14个运输机中队,3个侦察机中队,7个直升机中队和6个教练机中队。

  据印尼官方公布的数据,印尼空军目前共拥有7个战斗机中队,5个运输机中队,3个直升机中队,2个教练机中队和一个海上巡逻机中队。

  哈基姆元帅在本国议会发表演讲时指出,印尼空军的扩充计划受到了政府预算的束缚。他表示:“除了预算方面的约束外,空军还面临其他多方面的障碍,其中,美国及其盟国实行的武器禁运已严重影响到了战斗机的零部件供应。”

  印尼空军较早前曾计划向俄罗斯购买一个中队的“苏”式战斗机。但由于印尼在去年年底发生的印度洋海啸事件中损失惨重,印尼总统已宣布将推迟这一采购计划。

  在印度洋海啸发生后,印尼总统曾明确表示采购的优先方向将不再是战斗机,而是救灾需要的运输机。

  按照先前的计划,印尼空军原准备在2005年购买2架苏-27SK和4架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总价值接近2.2亿美元。

  专家们认为,尽管印尼官方曾宣布将把购买俄制战机的时间推后3年,但事实上战机采购计划可能会在一年半以后得以恢复。他们解释称,这主要是由于国际社会的大规模经济援助抵消了印尼在海啸中遭受的部分损失。(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