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军方指责猛虎组织违反停火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2月22日电(记者陈占杰 陶晨)斯里兰卡军方22日发表声明,指责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多次违反停火协议,在执行停火协议方面不够诚实。

  这份在斯政府与猛虎组织签署停火协议三周年之际发表的声明说,过去3年中,猛虎组织不顾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的警告,以修建军事工事、实弹演习和实施绑架等方式多次违反停火协议,并杀害了28名执行合法任务的斯里兰卡军人以及153名平民。声明还说,截止
到2004年12月31日,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接到的关于猛虎组织违反停火协议的投诉多达5459起。

  斯里兰卡军方在声明中表示,尽管猛虎组织多次违反停火协议,但斯军方仍将继续遵守协议。声明说,过去3年,在斯北部和东部地区没有发生一起针对斯军人违反人权的投诉。

  猛虎组织自1983年开始在斯里兰卡北部和东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试图在那里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连年内战已夺去了6万多人的生命,并使国家经济发展受到严重阻碍。

  2002年2月22日,在挪威的斡旋下,斯里兰卡政府与猛虎组织在挪威首都奥斯陆达成了无限期停火协议。猛虎组织与斯里兰卡政府2002年9月开始举行和谈,但2003年4月猛虎组织宣布暂停和谈。双方和谈至今仍未恢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