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西阻止招募本国人到伊拉克当雇佣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23:52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2日讯 据来自巴西报业的消息,巴西阻止招募本国人作为雇佣军去帮助美国军队占领伊拉克,从法律上决定对违反这一规定的人处予重罚。

  圣保罗地区劳工检察院对德国人萨莱夫斯基和波迪瓜德公司做出了有关的规定,他们从事招募巴西的现役军人和后备役军人。如果有关人员和机构坚持那样做,将对每招一个雇佣兵处予1万雷亚尔(合1700美元)的罚款。巴拉那州上周已对巴西特斯公司规定了同样的条
款。

  圣保罗的劳工检察院说,对这一案件的调查还没有结束,将与其他的公司接触取证。德国人萨莱夫斯基承认,他到戈亚尼亚来是为了与有兴趣去伊拉克的人谈话,还没有招募,也没有进行几天以前有人揭发的训练。波迪瓜德公司的老板对检察官说,该公司是专门从事安全培训的,萨莱夫斯基在该公司工作,是防卫局的教师。

  在巴西招募雇佣军去伊拉克一事是上月初由报界透露的,这些雇兵将负责保护在伊拉克的设施和美国占领军。已经招了500人,计划利用巴西军队的一个地方进行培训。据伊拉克临时政府的估计,现在伊拉克有5万多人作为安全特工在这个国家非法工作。据报道,在一些拉丁美洲国家美国的公司发布广告,招募军队和警察的成员或其他接受过作战训练的人到伊拉克工作,将付给他们高薪。这是因为在美国要招募劳动力去保护伊拉克油井的安全、保护伊拉克和外国的企业、外国使馆、多国机构和伊拉克新当局的人士越来越困难。这样做对美国的好处是当这些雇佣兵死亡、受伤或被绑架时,不会带来政治上的后果,五角大楼只统计军人的死伤人数。(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