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将向伊拉克增派450人的特遣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22:15 人民网

  人民网堪培拉2月22日电 记者李景卫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在这里宣布,澳大利亚将向伊拉克增派450名特遣部队,以满足那里的安全需要。

  霍华德说,在划时代的大选之后,伊拉克正处于“转折点”。不仅在伊拉克,而且在整个中东,抓住民主机会和巩固民主进程都十分重要。

  新增特遣部队将包括步兵、骑兵和装甲部队。这些部队将被部署到伊拉克南部,与在当地的日本军队共同执行任务,一是为在那里工作的日本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保护;二是帮助伊拉克训练武装部队。这支450人的特遣部队年耗资3亿澳元(1澳元约合6.50元人民币)。澳大利亚军方现在正在加强准备,全部450名特遣部队将于今后10周内部署到位。

  霍华德说,决定增派部队的动因是近日荷兰决定撤出其1400名部队。如果不增补部队,也存在着日本人撤出的可能性。那样的话,将对联军是个沉重的打击。他强调,澳大利亚增派部队是个正确的决定。

  但是,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兹利说:“霍华德向伊拉克增派部队的决定是完全错误的。”他批评霍华德政府过分关注伊拉克,并指出,澳大利亚应该把焦点从伊拉克转移到东南亚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