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美法在欧盟对华军售问题上分歧缩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2: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美国政府高官透露,2月21日,美国总统布什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布鲁塞尔会晤的时候,双方就对华军售问题进行了讨论,达成“折衷方案”的可能性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美国对欧盟坚持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感到十分不满,欧盟对此开出的“药方”是,对1998年制定的、总揽所有欧盟成员国武器出口的《欧盟武器出口行为规
范》(Code of Conduct)进行修改和强化,取代对华军售禁令。有分析认为,在无法改变欧盟决定的情况下,布什很可能试图和欧盟达成“折衷方案”。

  这位美国政府高官指出,对于欧盟提出的解决美国关切的方法,例如修改《欧盟武器出口行为规范》,美国希望能有更多的了解。他告诉记者:“欧盟已就解除对华军售的假定结果发表一些声明。也就是说,他们承诺(军售)不会在数量和质量上有所提高。因此,我们希望弄明白,在真实的世界里,这意味着什么,该怎样执行,怎样付诸实施。”

  他进一步说:“因此,那是一种不错的情况。不过,现在谈论折衷方案可能会令人产生误解,因此我现在不想谈。”

  法国总统发言人说,希拉克和布什在会晤中谈到了对华军售问题。他说:“法国再次重申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是一个正确的举措,同时应该实施所有必要的措施,以便兑现我们的安全承诺。”

  这名美国官员说,希拉克的讲话表明他重视美国的关切,他们将就此事展开更多的讨论。(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