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低成本爱国者GEM-T导弹完成拦截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1:3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雷声公司2005年2月8日报道] 美国雷声公司2005年2月8日发表的新闻公报声称,上周在白沙导弹靶场进行的一次试验中,雷声公司研制的低成本"爱国者GEM-T"导弹摧毁了两架靶机。

  试验期间,"爱国者-3"型发射单元成功地拦截并摧毁了两架低空飞行的靶机。试验按照预定的计划顺利进行,地面设备和雷达与导弹无缝隙地接口,导致接近垂直地拦截了飞
来的两个目标。

  这次试验是发展GEM-T导弹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按照陆军授予的合同,雷声公司现在正在把376枚"爱国者"导弹改进成GEM-T型。到目前为止,雷声公司已经交付了所改进的230枚GEM-T型导弹。GEM-T型导弹是一种经济的、效费比高的、改进的"爱国者-2"(PAC-2)型导弹,具有对抗各种空中威胁的重要能力,包括具有对抗飞机、战术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重要能力。该导弹既提供给美陆军使用,也提供给核准的盟国使用。

  驻守在得克萨斯州博利斯堡的美陆军第43防空炮兵第3营的士兵支持了这次试验。雷声公司负责爱国者飞行试验的经理布鲁斯·帕克说,这些士兵完美地完成了"他们的专业,为这次试验的成功做出了贡献"。

  雷声公司是爱国者系统的主承包商,是"爱国者-3"型系统的系统集成单位。作为系统集成单位,雷声公司要确保"爱国者"系统的所有组成部分要为作战人员提供可靠的和非常高的杀伤能力,以便在现在和未来的作战环境中挫败来袭的飞机、战术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