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舒拉节再喋血 巴格达8次自杀爆炸死55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年一度的什叶派穆斯林的盛大宗教活动——阿舒拉节再遭喋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其附近地区2月19日发生至少8起自杀式爆炸,共造成55人死亡。据悉,在过去2天里,已经有91人在暴力行动中丧生。

  阿舒拉节是为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孙子侯赛因遇害而设立的宗教纪念日。公元680年,先知穆罕默德的孙子侯赛因在卡尔巴拉被杀,后来他遇害的那一天便成为什叶派穆斯林哀
悼的日子。萨达姆当政时期禁止什叶派纪念阿舒拉节长达30年。在2004年的阿舒拉节上,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圣城卡尔巴拉发生9次爆炸,同时首都巴格达一座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发生4次爆炸,一共造成181人死亡。

  据伊拉克官方称,此次阿舒拉节上的一系列暴力事件中,最严重的一起发生在伊拉克军队设在巴格达以南20英里处的一个检查站,造成9名伊拉克士兵死亡。

  除此之外,在巴格达及其附近地区还至少发生了7起爆炸事件。从白天到夜里,整个巴格达经受了一次又一次爆炸袭击。在一连串爆炸中,美军士兵有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而在圣城卡尔巴拉,今年并未像去年那样发生暴力袭击,一切平安无事。周六,成千上万的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赶往卡尔巴拉,纪念阿舒拉节

  此次阿舒拉节上的暴力事件是1月30日伊拉克大选以来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暴力事件。据美联社报道,爆炸事件发生后,刚刚在伊拉克大选中获胜的什叶派政界人士表示,这些暴力事件不会导致伊拉克陷入内战。

  正当一连串暴力事件发生的时候,一个美国国会五人代表团正在访问伊拉克,在巴格达绿区与伊拉克官方会晤。团员中包括纽约民主党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希拉里表示,“在此时此刻出现这些自杀式炸弹,向祈祷的人们发泄仇恨和暴力,在我看来,这是他们失败的表现”。(陈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