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F/A-22战机通过初始作战试验与鉴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2:1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2月2日报道] 美空军官员称,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结果预示了F/A-22"猛禽"光明的未来。据新墨西哥州科特兰空军基地空军作战试验与鉴定(AFOT&E)官员公布的"猛禽"初始作战试验与评价报告显示,该机演示了"超凡的"战斗能力。

  空军采购的每种新系统都必须经过该中心测试。F/A-22的试验开始于去年4月底,主要在内华达试验与训练试验场进行。其他试验则在佐治亚州Marietta试验设施的模拟器上完
成。试验主要检验飞机作战效能和该武器系统的适用性,对杀伤力、生存力、部署能力和维修性这4项作战人员最关注的问题进行评估。

  官员们认为,飞机的作战效能建立在飞机作战能力的基础上,在试验过程中,空军在多种空中模拟作战情境下对F/A-22战机作战能力进行了检验。报告结果显示,F/A-22比F-15C"鹰"飞机在类似试验中性能优越两倍多,并且没有敌方飞机能够在与F/A-22的交战中生存下来,地面防御系统也不能攻击到"猛禽"。报告评价"猛禽"的作战性能为"有效"。

  报告对F/A-22适用性的评价要略低些,称飞机"比较适用"(potentially suitable)。适用性试验主要对飞机的部署能力和维修性打分,该中心发现了F/A-22的一些适用性缺陷,对此空军官员称已着手进行解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