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合作第六架ERJ145支线飞机交付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2:28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2月1日电(记者 崔峰)由中国和巴西合作生产的第六架ERJ145支线飞机今天交付南航集团使用,这是按照合同规定交付的最后一架支线飞机,此前交付的5架支线飞机已经投入国内航线使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根据国内国际航空市场需求分析,ERJ145支线飞机将赢得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ERJ145支线客机是中国第一次以合资形式与国外先进民机工业企业进行整机合作。双方合资组建哈尔滨安博威飞机工业有限公司采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组装生产ERJ145系列支线客机,向国内和部分国际市场销售。

  在中国生产的ERJ145飞机为50座,每排3个座位,航程为可达2600公里。中国与巴西合作生产的首架ERJ145喷气支线客机于2003年12月16日在哈尔滨下线并成功完成首飞。该机型在国内的生产适应了市场对支线飞机的需求,早在中巴合资公司成立时,国内航空公司已经提出支线客机的采购计划。

  中巴两国支线飞机制造和销售专家分析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适宜发展支线

航空运输的国家之一。目前,中国民航飞机总数约660架,支线飞机仅有70多架,支线飞机占总份额不到12%,而世界支线飞机在航空营运市场占据的平均份额为35%,因此,市场潜力巨大。预计未来20年内中国支线飞机市场需求将超过600架、国际支线飞机市场需求将超过4000架。(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