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中客车A400M军用运输机开始进行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0:55 新浪军事

  空中客车公司的子公司空中客车军机公司最近开始进行A400军用运输机主要机身部件的生产。

  A400M项目七个欧洲发起国的代表、政府官员和空中客车军机项目管理层成员一起在空中客车德国公司的VAREL工厂举行仪式庆祝这一活动,见证了A400M第一个下机身框架的加工。

  该部件位于机身中段,长5.4米,从一块铝板加工出来。共有18个这样的隔框支撑地板和主要机身结构。加工过程从一个两吨多重的原材料开始,最终完成的隔框重量只有25公斤。加工之后的废料将百分之百得到回收。

  A400M项目于2003年5月发起,仅仅18个月之后即开始下料开始生产,表明这种新的运输机正严格按照日程进行。下机身隔框是交付期比较长的部件,因此需要在生产过程中较早开始。这代表着一个快速增加的工业流程的开始,即随着具体设计的完成,越来越多的部件将投入生产。

  A400M项目主管阿道尔弗 ·瑞乌尔塔说:"这的确意味着A400生产阶段的开始。我们很自豪向我们的客户和全世界证明空中客车成熟的工业方法正成功地运用到军事项目中。”

  A400M项目于2003年5月发起,当时有7个北约国家订购了180架 A400M运输机,其中德国60架,法国50架,西班牙 27架, 英国25架,土耳其10架,比利时7架,卢森堡1架。首架A400M将于2008年首飞,2009年交付。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6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在北京建立了一家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