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现代军事评论:大力提高民兵训练的训保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9:07 中国国防报

  陈军

  组织民兵开展军事训练,没有强有力的保障作依托是不行的。为此,抓好以下几点十分重要。

  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民兵军事训练的开展,需要投入较大的人
力、物力和财力。仅靠军事部门是无法有效解决的。因此,人武部门要与当地党委、政府多联系、多汇报、多协商,增强他们抓好民兵军事训练的紧迫感,形成“多方协作”的保障机制。比如,建立人武部门和相关政府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并适时解决民兵军事训练中的实际困难,落实民兵训练经费,在场地、物资和相关政策方面提供便利。

  处理好工训矛盾,解决好民兵的后顾之忧。市场经济条件下,民兵军事训练中的工训矛盾较为突出,解决好这个矛盾,对民兵军事训练工作的落实至关重要。一方面,在训练形式上,对军民相通、平战相融的分队,如道桥抢修、医疗救护、运输保障等对口专业分队,可以采用岗位练兵的方法,实现军事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另一方面,对必须离开本职工作岗位的专业分队,在编组时要充分考虑到不影响企事业单位的正常运作,制定好合理的训练计划,协调好参训时间,实行分批次训练。此外,要落实好民兵的误工补贴,排除其训练的后顾之忧。

  进一步完善训练的保障设施。民兵训练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每年的军事训练经费中拨出专款,用于各项保障设施的建设和订购新的训教器材;人武部门也要立足自我发掘潜力,不断改善和提高民兵的训练保障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