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某预备役团大力提高预备役军官军事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0:5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尚瑞红、梅金华报道:室外雪花飞舞,室内激战正酣。大屏幕上战况瞬息万变,电脑前鼠标频点键盘声声……春节前夕,黑龙江某预备役团组织百名预备役军官进行了对抗集训,新年度的军事训练就此拉开序幕。

  踏着厚厚的积雪,笔者来到这个团,没有感受到多少“年味”,却“闻”到一股浓浓的“火药味”。作战室内,数十台电脑摆成两排,挂着“Y”字肩章的预备役军官们聚精会
神地盯着屏幕,沉着分析“战斗态势”,随着鼠标移动,一道道指令跃上屏幕,瞬间传到作业终端。正在组织训练的该预备役团团长李长福谈到,预备役军官是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的“龙头”,他们的军事素质的强弱直接影响到部队训练质量的提升。

  这支预备役部队组建以来,组织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军事训练活动,但以往都是注重打基础、抓建设方面的。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展开后,团里在谋划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时,着眼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把训练的重点放在了网络应用训练上,把抓好预备役军官训练作为新年度训练的“重头戏”,让训练组织者先训一步。他们根据兵种、专业和层次的不同,分别指定预备役军官担任不同的角色,在激烈的对抗中提高“带兵打仗”能力。正在熟练地进行网上标图的“红军”指挥员、该预备役团预任副团长陈伟说:“以前觉得网络战、信息战离我们很遥远,经过这段时间强度高、难度大的对抗训练,我们对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思路更清晰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