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加速重建部队新空军将于8月前建成(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3: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乌克兰加速重建部队新空军将于8月前建成(组图)

乌克兰空军苏-27战斗机机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乌克兰加速重建部队新空军将于8月前建成(组图)

乌克兰空军苏-27“侧卫”战斗机


乌克兰空军苏-27UB“侧卫”双座战斗教练机


乌克兰雄鹰飞行表演队使用的米格-29歼击机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处1月26日宣布,乌克兰武装力量将加速重建步伐,计划在2005年8月前完成空军组建方面的基本工作,同时对空军编制内各部队和新型组织编制体制进行战斗协调。

  2005年初,乌克兰武装力量开始向三军种编制过渡,主要由陆军、海军和空军组成。空军作为新军种,将在原空军部队和防空防御部队基础上组建而成。国防部新闻处发言人宣
布,组建空军的主要目的是整合空军和防空防御部队,提高战斗任务执行效率,消除国家领空防护指挥体系中的重复现象。

  乌克兰武装力量已开始采取切实措施,组建统一的空军战斗和行动指挥系统,装备必要的技术装备。由于国产“俄瑞阿得斯-M”自动化指挥系统的装配使用,航空兵和防空防御部队间的协同水平得到了实质性的提高。今后计划在自动化指挥系统基础上,建设空军统一指挥系统。

  空军军事机关还将采取一系列实际措施,加强所有官兵的战斗训练,完善组织编制体制。计划在战斗值勤、作战、战斗训练领域进行改革,修正部队指挥章程和条令条例,同时将根据空军统一高效指挥系统的建设要求,组织重建空军整体战斗指挥系统。预计到2015年前,将空军建设成为一支高度机动、科学和技术非常发达的部队。

  乌克兰空军编成主要包括1个司令部,6个空军旅,其中有2个歼击航空兵旅、1个轰炸侦察兵旅、1个突击航空兵旅、2个运输航空兵旅,另外还有5个防空导弹兵团、4个无线电技术团及其他军事部队、支援和保障机关。预计总人数2-2.3万人,军人1.8-2万人,其余为文职人员。

  乌克兰空军将装备120架战斗机,50-60架运输机和教练机。为保障空军快速反应能力,计划到2015年前,为军事运输航空兵全部换装国产安-70军事运输机,其他所有机型都要进行现代化改进。提高航空装备战斗能力的主要途径已经确定:多用途使用、增加战斗半径、装备高威力高精弹药和增程杀伤型空空、空地(海)导弹、提高防空导弹和防空炮兵系统的战斗能力。同时计划逐渐扩大现代化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实现乌克兰空军装备与北约成员国、伙伴国空军现役装备的兼容、协同。

  乌克兰空军将在2005训练年度加强战斗训练强度,开始恢复防空导弹系统在境内演习场的战斗射击演练,主要是“黄蜂”、“山毛榉”型中短程防空导弹系统,酿成误射客机事故的S-200防空导弹系统仍将被禁止境内实弹发射。2001年10月4日,正在克里木地区进行实弹演习的乌克兰防空导弹部队,使用S-200防空导弹系统,击落了一架从新西伯利亚飞往特拉维夫的俄罗斯图-154客机,机上78人全部死亡,乌克兰时任国防部长库兹穆克被迫辞职,随后中止了所有导弹系统的境内发射演练。2005年,乌克兰空军还将加强“乌克兰雄鹰”飞行表演队(米格-29歼击机)的战斗训练,同时根据乌克兰议会通过的《武装力量法修正案》,空军还将有权攻击被恐怖主义分子用作袭击工具的各种飞机。(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