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大力推进武器系统国产化建设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2: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月17日报道] 印度新任空军参谋长Pal Tyagi称,印度空军将推进在国内购买和建造更多武器和防空系统的步伐,国产化将成为印度空军武器的发展趋势。

  这一发展趋势符合印度新政府的相关政策,新政府去年9月决定推进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提出的发展本国小型空军预警和指挥控制系统计划。这一趋势是对前政府已
定政策的更改,前政府曾在2003年2月到2004年3月间签署相关协议,从国外购买价值40多亿美元的武器和防空系统。

  印度国防部官员称,新政府非常重视国内武器技术的发展。政府将批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生产先进喷气式教练机的建议。印度空军目前需要100架教练机。

  政府目前正在实施为空军购买126架价值90亿美元的多用途战斗机项目,并于去年12月向国外各大公司发出了信息需求书。但有分析家认为,强调国产飞机的新举措可能会导致该项目流产。

  来自空军方面的消息称,印度空军目前需要替换350架飞机,且一半以上的飞机急缺零部件。印度军方是否有实力依靠国产项目来装备空军还让人担心,因为DRDO有不按时生产的历史,如轻型战斗机(LCA)就推迟了10年。

  空军官员承认,国产技术的历史使人对前景不乐观,如1985的一项计划原定在20世纪90年代早期装备"毒蛇"反坦克导弹和"特里苏尔"地空导弹,但该计划没能按时完成,目前这些武器系统还处于试验阶段。但空军官员同时指出,印度已在本国按俄罗斯的许可证生产了包括"米格-21"和"米格-27"在内的一半以上空军飞机。且印度国防部称,空军武器国产化举动将使印度更有可能在本国生产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