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人的情报游戏:中国人将用脏弹袭击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7:57 青年参考

  萨达姆尚在呼风唤雨的时候,美国人就已开始千方百计地在伊拉克境内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了。这个“莫须有”的东西最终还成了其发动伊拉克战争堂而皇之的理由。然而,这个以概念形式存在,并给伊拉克人带来深重灾难的东西,却在美国大兵苦苦求索了近两年之后,彻底完成了一个从“莫须有”到“从没有”的变化:美国人日前终于正式承认,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已经结束。

  在布什总统宣布就职的前一天,突然又有美国媒体跳起来声称:美联邦调查局正在寻找4名可能要在波士顿发动脏弹恐怖袭击的中国人!举世愕然之际,白宫的办公厅主任又站出来表示:这个消息是建立在不可靠的情报基础之上的。

  其实,晃动着假情报跳来跳去的美国人,心里非常明白的。不久前美国国务院人士就透露:美国希望按国际模式解决伊朗问题。目前设想参加多边对话的国家除伊朗及美国之外,还包括英法德等欧洲国家,以及俄罗斯、以色列和日本等国。但其中独独没有提到中国。

  要把中国这个与伊朗有着广泛联系有影响力的大国一脚踢开,显然是需要想些办法的。发布“中国人要发动脏弹恐怖袭击”这个假消息,不仅使自己前边的决定显得合情合理,顺手牵羊地将中国的国际形象损害一把更是一举两得。当然白宫可以“无辜”地出来表示:此事没有可靠的情报依据。

  相信,美国类似“莫须有”和“从没有”的演出还会继续。何适(北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