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老三扎卡维武装公布枪杀埃及人质录像(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2:23 中国新闻网
基地老三扎卡维武装公布枪杀埃及人质录像(附图)

资料图:扎卡维(图/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扎卡维领导下的伊拉克恐怖组织日前在网上公开一盘录像带,画面显示,武装分子光天化日之下在伊拉克街头枪杀一名被绑架的埃及人质。

  这名埃及人质是一位货车司机,称自己名叫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并警告外国司机不要前往伊拉克工作。

  伊斯梅尔坐在伊拉克基地组织的旗帜前,在镜头中接受一名武装分子的询问。

  伊斯梅尔说,“我想告诉各位汽车司机及科威特沙拉哈公司,不要再前往伊拉克了”。他对询问者说,当时他们正从科威特边境的塞夫万向巴格达以西110公里处的拉巴迪运送物资,整个车队共由20辆汽车组成,他的汽车在拉巴迪发生了故障,落在了车队后面。

  这家科威特运输公司负责为驻伊拉克美军运送食品。

  录像随后转到室外,39岁的伊斯梅尔被蒙上双眼,双手也被捆在身后。一位蒙面武装分子在光天化日之下向他连开三枪,后面就是伊拉克的一座街头,旁边还有汽车驶过。

  目前仍不清楚录像摄制时间。

  录像还播放了伊斯梅尔的装货单,日期显示是1月5日,同时还拍下了他的护照及科威特居住证。

  在杀死该埃及人质后,武装分子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尽管圣战组织已经发出了警告,尽管神命令我们使用各种血腥手段,全世界也都通过媒体看到了这一幕,但仍有叛徒帮助入侵者屠杀拒绝接受侮辱的伊拉克人”。

  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宣称对大多数袭击以及斩首外国司机、援助人员负责。扎卡维在一盘录像带中称,“敌人计划在你们的国家实行所谓的民主”,并警告伊拉克国民抵制1月30日的全国大选。(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