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发动伊战以来最大规模行动 伊大选前美军大搜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9:24 解放日报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月23日披露,随着伊拉克1月30日选举的临近,驻伊美军以“自由种子行动”为代号,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在伊拉克全国搜捕武装分子。

  作为“自由种子行动”作战的一部分,1月21日凌晨2点左右,驻伊美军第一军第27步兵团200名步兵登上了10架黑鹰直升机和3架运输直升机,经过18分钟的飞行,风驰电掣般
地飞抵巴格达以北的萨卡特镇,大约两小时后,300名士兵乘坐悍马军车呼啸而至。

  驻伊美军第一军第27步兵团一向以作战勇猛著称,号称“猎狼犬”。这些士兵头盔上的夜视仪闪着绿幽幽的光,就好像黑夜中野狼的眼睛。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他们趁着夜色悄悄摸进小镇,踢开居民的房门,冲了进去,把惊恐万分的女人关在房间里,把男人带到外面审讯。

  萨卡特镇位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和北部城市摩苏尔之间,地理位置非常重要,驻伊美军将那里视为反美武装的“避风港”。这些武装分子轰炸将作为选举站的学校,散发传单恫吓人们不要参加选举。第二十七步兵团指挥官斯科特·利思说:“我们希望打掉他们,那样他们就不能再破坏选举。”

  但是当地人似乎并不买账,很少有人表示愿意外出投票参加选举。当地27岁的商人纳义夫曾经在美国学习,他告诉美军说,他已经变得反对美军了。他说:“你们踢老百姓的屁股,你们在这里就像老大一样……我看到我的同胞被抢劫和杀害,可是现在布什又告诉我我必须投票!”

  尽管驻伊拉克美军发动大规模搜捕行动,但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并没有为之改观。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1月22日宣称,他们已经杀死了被绑架的15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安萨尔逊尼军”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们“执行真主的法律”,在15名国民卫队士兵“供认他们同十字军部队合作的罪行后”打死了这些人。

  同一天,总部设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播出一段录像报道说,一伙伊拉克武装宣称他们在袭击一家在伊拉克的美国公司时,杀死了一名英国人和巴西人,同时抓获了一名巴西人。

  半岛电视台没有报道绑架者提出释放条件。巴西政府一直反对美国向伊拉克开战,也没有在战后向伊拉克派遣部队。巴西外交部表示他们已经命令在伊拉克的外交官分析有关情况,采取相关行动。巴西驻伊拉克外交官认为绑架瓦斯康塞洛斯的人并非出于政治目的,而是为了索取赎金。

  据新华社巴格达1月23日电伊拉克消防部门23日说,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总医院当日早些时候发生火灾,导致至少14人死亡,另有70多人受伤。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但当地伊拉克官员否认火灾是由于袭击造成的。有报道称,火灾可能是由于电线短路引起的。

  另据报道,联合国监督大选高级官员卡洛斯·瓦伦苏埃拉22日在巴格达说,尽管目前举行伊拉克大选的安全条件远不够理想,而且大选当天还可能会发生动乱,但大选仍将如期在1月30日举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