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德国警方23日凌晨逮捕两名基地组织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8:1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3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联邦总检察长内姆23日在卡尔斯鲁厄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德国警方23日凌晨在美茵茨和波恩对4处住宅进行了大搜查,并逮捕了2名被怀疑是“基地”组织成员的男子。

  据内姆介绍,2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现年29岁的伊拉克人和31岁的无国籍、来自叙利亚的巴勒斯坦人。根据初步调查掌握的情况,德国检察机关怀疑,这个名叫伊伯拉希姆·穆
罕迈德的伊拉克人很可能是“基地”组织的重要成员,并曾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有过接触。伊伯拉希姆·穆罕迈德从“基地”组织领取的任务是在德国为“基地”组织招募愿意实施自杀式恐怖袭击的人员,并提供资金等后勤方面的支持。此外,他还涉嫌计划设法从卢森堡为“基地”组织获得48克浓缩铀。但目前的调查显示,他尚未能得手。

  内姆说,而这个巴勒斯坦男子则是由伊伯拉希姆·穆罕迈德招募来准备进行自杀式恐怖袭击的志愿者。数月前,男子曾购买了多份总值超过83万欧元的人寿保险。根据计划,该男子将于近期前往埃及,并在当地伪造的一起交通事故中死亡,以骗取高额保险费。随后,该男子将秘密潜入伊拉克,并在当地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

  据悉,上述2名嫌疑犯将于24日提交德国相关法庭进行审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