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官员称摩洛哥籍逃犯为911和马德里爆炸案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 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反恐机构正在追捕一名摩洛哥籍在逃犯。这名疑犯可能参加了“911”恐怖袭击的策划会议。据信他还为去年马德里“311”火车爆炸案的作案者提供了后勤支援。

  这位名叫阿兹兹的疑犯看起来与一个恐怖行动实施者的组织有联系,他可能代表着“基地”组织分散化的倾向。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联邦当局获得的新情报表明阿兹兹可能为实施“311”马德里火车爆炸案的恐怖分子提供了住宿。“311”马德里火车爆炸案共造成近200人丧生。

  一位美国官员还说,阿兹兹还可能于2001年7月会见过“911”恐怖袭击阴谋的两名主要策划人。调查人员正在试图确定他是否参加了那次会议。

  2001年的那次会议被认为是一次重要的策划会议。“911”阴谋协调人比纳尔什和劫机犯阿塔在那次会议上讨论发动袭击的时间、是否将白宫和其它美国象征物列为目标、是否使用切纸箱作为劫机武器。

  一名西班牙法官已以阿兹兹与“911”袭击有关的罪名对他提出了指控。据“911”调查委员会的最后报告,比纳尔什在接受审讯时称,他和阿塔在西班牙塔拉戈纳省活动期间没有会见过任何其它人士。

  美国官员称,反恐机构认为阿兹兹是“911”袭击与马德里“311”火车爆炸案存在可能联系的主要线索。

  尽管“基地”组织声称对攻击美国的事件负责,美国政府官员说马德里爆炸案看起来像是与基地组织具有相同思维方式的一个恐怖组织实施的。(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