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2005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中国航天国际合作向广度和深度迈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张毅、王宇)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航天政府间国际合作日益频繁,航天国际合作正向广度和深度迈进。

  孙来燕介绍,在2004年中国完成了以中国与欧空局双星探测计划为代表的国际合作项目后,中国与欧空局的合作不断取得成果。今年年初,中国国家航天局与英国国家空间中
心在京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04年,中国国家航天局与法国确定了一系列合作项目,与意大利确定了未来合作的基本方向和工作机制。此外,中国与俄罗斯航天合作机制不断完善深化,相关项目取得进展。中巴地球资源系列卫星合作取得新进展。为保证卫星应用的连续性,中国将于2006年前发射中巴地球资源02B星。中国国家航天局与阿根廷国家空间活动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智利、秘鲁、委内瑞拉等国也与中国航天局有合作意向。

  孙来燕透露,在去年实现了中美两国航天局长会晤后,今年,美国航天局长将访问中国,双方将在航天领域展开更进一步的沟通了解与合作交流。

  孙来燕称,中国将继续支持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等领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与欧洲的航天合作,积极推动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为重点的区域航天合作,拓展与发展中国家的航天合作,同时也愿意与美国开展航天合作,还将继续加强与联合国的合作。(完)

  相关专题:2005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