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廷懋同志逝世(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6:40 解放军报
廷懋同志逝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廷懋同志逝世(图)
  廷懋同志遗像。新华社发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内蒙古军区原第二政治委员廷懋同志(正兵团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04年12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廷懋同志出生于沈阳市一个蒙古族家庭。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7年参加八路军。他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先后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廷懋同志上大学期间,参加了“一二九”学生运动,代表学校参加北平学生救国联合会执委会。抗日战争时期,他先后任干事、政治指导员、教导营主任教员、科长、营副政治教导员、营政治教导员、师政治部宣教科长、分区政治部宣教科长、团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百团大战”和陵川、太岳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先后任东北军区军政学校宣教科长,东北民主联军总直属政治处组织科长,东北民主联军总后勤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内蒙古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长、政治部副主任等职。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任内蒙古军区政治部主任兼干部部部长、蒙绥军区政治部主任、内蒙古军区副政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第二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内蒙古军区政治委员等职,曾当选为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廷懋同志是党的第八次、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