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称6108亿新台币军购案将于上半年通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2: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国联邦众议员兰托斯今天称,最近一份民调显示,愿意动用军力防御台湾的美国民众比例已有降低。但兰托斯也反称,台湾是个富裕的社会,外汇存底达到丰沛,却无法决定是否花180亿美元加强“国防”,这在美国国会说不通。

  兰托斯还表示,“以台湾‘国民’所得之高、税率之低、处境之危险,‘国防’支
出占生产毛额仅2.5%,是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言不的,那样也与台湾的利益背道而驰。”他警告说,对于这样的情况,美国国会“反应不会好”。

  另据外电报道,陈水扁在会晤美国众议员兰托斯时说,军购预算案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获得通过。

  陈水扁星期一(1月17日)表示,台湾“立法院”可能将很快批准台湾向美国购买大量武器的军购预算案。陈水扁说,他预计军购预算案将在今年上半年获得通过。陈水扁是在会晤到访的美国众议员兰托斯的时候作出上述表示的。

  台湾当局去年批准一项特别军购预算案,在15年内耗资6108亿新台币(约182亿美元),向美国购买武器,购买行动从今年起展开。这项军购案包括8艘柴油动力潜艇,一套新型爱国者反导弹系统,以及一队反潜战机。

  作为反对党的亲民党和国民党认为这些军备价格太贵,曾誓言要阻止军购案的通过。此外有批评人士说,这项军购案会激怒北京,加剧两岸紧张。

  陈水扁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访问美国期间表示不再反对军购案,“这是十分可喜之事”。据报道,在陈水扁发表这些言论之前,台湾反对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美国表示,他虽然不支持“凯子军购”,但支持军购案。

  陈水扁表示,“经过理性沟通和协商,三大项军购特别预算案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相关立法,相信绝对没有问题。”(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