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苏霍伊公布新战略:保持年战机出口12-15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苏霍伊公布新战略:保持年战机出口12-15亿美元

苏-34“海蛇”歼击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苏霍伊公布新战略:保持年战机出口12-15亿美元

苏霍伊公司出口明星苏-27“侧卫”战斗机


苏-25强击机

  俄罗斯苏霍伊航空控股公司新闻处1月14日宣布,公司计划在今后10年内继续保持较高的战机出口规模,努力达到每年12-15亿美元的规模。

  2004年,苏霍伊公司全部完成了经过俄罗斯国防进出口这一国家中介达成的既定战机出口计划,共向俄国防部及国外客户提供了40多架各型苏式战机,完成了与阿尔及利亚、白俄罗斯、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等国签署的10项出口合同执行任务。

  2004年,苏霍伊公司销售总收入为450亿卢布,其中战机出口收入约占95%,民航产品销售收入约占总进项的5%。从1996年到2003年,在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框架内,苏霍伊公司共签署了总额120亿美元的苏式战机出口及许可生产合同。马来西亚成为苏式战机的第30个出口方向国。今后几年,还将有约250架苏式战机在国外许可生产,全部有苏霍伊公司的技术支持或直接生产参与。2002-2004年,公司共向国内外客户提供了约140架苏式战机,为俄空军改进数十架先进战机。

  近年来,苏霍伊航空控股公司成为俄航空工业的龙头老大,巩固了自己在国际武器市场上的地位。在2004年《防务新闻报》评出的世界国防工业企业100强中,公司名列第28位。据专家统计,在国际航空装备生产市场上,苏霍伊公司目前约占14%的份额,到2015年,将会增加到16%。在世界航空战斗设备市场上,出口、许可生产和联合生产的各型苏式战机规模占到了25%的份额。

  2004年,苏霍伊公司获得了单独出口战机零配件、提供维修服务的特权,结果在为先前提供的苏式战机提供零配件和维修服务的合作中,获得了1.35亿美元的收入,预计到2005年,这一规模将会增加到1.5亿美元。苏霍伊公司希望能够占据世界各国苏式战机零配件供应市场约80%的份额,今后几年,这一市场交易规模预计可达到10亿美元。

  2004年,俄罗斯空军专家委员会通过了苏霍伊公司提交的第5代歼击机设计草案。2004年,苏霍伊公司完成了苏-27SM飞机国家试验的第一阶段、苏-24M2和苏-25SM现代化改进型战机的初步试验阶段、苏-34攻击机第一阶段的试验任务。

  2004年12月,苏霍伊公司与俄空军签署了为期3年的战机供应合同,将在合同框架内,在2006年前,为空军提供数十架苏-27SM改进型战机,组建第一个苏-27SM团。

  2004年,苏霍伊公司在民航装备出口方面也取得了可喜的突破,RRJ新型地区支线飞机将来的出口规模可达到每年10亿美元。在“范堡罗-2004”国际航空展上,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与苏霍伊公司签署协议,决定采购50架价值10亿美元的RRJ客机,根据合同规定,计划在2005年初开始生产首批飞机,预计在2007年交付。俄罗斯“尤泰尔”公司也宣布准备采购20架RRJ家族客机。“俄罗斯邮政”公司也与苏霍伊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要求苏霍伊公司为其专门研制和生产特种航空邮政飞机。另外,公司还在与潜在客户,包括外国客户,就公司旗下的阿穆尔共青城和新西伯利亚航空制造厂生产的别-103、安-38和苏-80飞机合作事宜进行谈判。(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