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布什政府军费削减问题扑朔迷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1: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月10日刊报道]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布什政府去年底的军费削减建议还不是最终的方案,削减幅度最终有可能进一步加大,也可能减缓。尽管军方和工业界官员寄希望于国会取消其中的许多削减方案,但一些官员已意识到目前的装备现代化预算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巨额开支不可避免地联系上了。

   一位美空军高级官员说,白宫的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想通过削减战争补充经费
开支来减缓国债的增长,因为国会把这部分开支用到了其它许多项目上,而不是仅仅用于战争急需。OMB相信,通过削减采购和研发经费,可以减轻对军方使用和维护费用的压力,避免将其挪用于战争开支。

   一家政府合约和国家安全法律公司的专家McAleese认为,由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开支巨大,白宫提出的军费削减方案是为了表明其正在努力控制开支。他说,除非战争开支需要增加,否则这些削减计划不会成为现实。但削减方案至少表明了财政压力可能会施加在那里。

   OMB原计划6年削减600亿美元的计划已压缩到300亿美元,即2006财年60亿美元,2007财年11亿美元,2008财年33亿美元,2009财年84亿美元,2010财年74亿美元,2011财年39亿美元。一些军方人士认为,削减幅度可能进一步加大的理由是,国防部仍然需要分摊最初的600亿美元削减总额,那些最初没有列入削减名单的项目也提供了进一步削减的空间。(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