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欧盟和美国就空客和波音补贴之争达成停战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和欧盟昨天同意就减少对波音公司(Boeing)和空中客车公司(Airbus)的援助恢复谈判,从而使双方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历史上最大的争议达成停战协议。

  去年10月双方提出了各自的争议,以力求停止对全球最大两家飞机制造商的补助。欧美双方均表示,对方给予飞机制造商的补助数额巨大且非法。

  但美国和欧盟似乎已明确认识到,此事关系到的经济利益太大,不能冒险将它交由世贸组织,让其做出空前的双重裁决,裁定双方都可能有错。

  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程序持续很长时间,这会给正处在产品开发关键时期的两家飞机制造商带来不确定因素。它也给世界贸易组织的争端解决机制带来一个严峻考验,并可能破坏其它领域的贸易政策,其中包括多哈回合的贸易自由化谈判。

  美国和欧盟昨天采取的做法是,它们给予双方3个月时间来达成一个协议。该协议可能会扩大至日本等其它国家。日本也参与了波音公司的7E7项目。

  如果谈判能够达成新的协议,该协议将取代1992年的双边协定。当时的协定允许欧盟为空客的新民用飞机补贴三分之一的研发开支,波音则被允许从美国政府支持的研发工作中受益。(拉斐尔•曼代 爱德华•奥尔登)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