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自制云豹车亮相 军方2006年将全面更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10 中国台湾网
台自制云豹车亮相军方2006年将全面更新(附图)

台自制云豹八轮装甲车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消息 台军方计划对各机动部队换装八轮装甲车,需求量达到千辆,除已有美国、芬兰公司将参与公开竞标外,台自行研发、代号“云豹”的自造八轮装甲车也将入列。据台媒报道,根据陆军的规划,不管最后确定哪种采用型号,2006年八轮装甲车必须要量产并装备到部队,预计使用单位包括本岛三个机械化步兵旅、基隆与淡海两个“首都”卫戍旅、装甲宪兵营与陆战队等单位,需求量达上千辆。

  据指出,未来台军装甲步兵战斗车的采购,除了联勤兵整中心之外,美国通用动力公司(GDLS)与芬兰派翠亚公司(Patria),都将会参与今年装步战斗车的竞标作业。

  “云豹”八轮装备甲车是台自行研发的装甲步兵战斗车,基本构型为搭载25毫米链炮炮塔,军备局有意以202兵工厂透过授权生产炮塔,需求量约800座,同时由于25毫米弹不是台军制式弹药口径,目前军备局也打算在205厂建立相应生产线。

  据悉,“云豹”战斗重量不轻,约在24吨左右,加满油后在良好道路上可以行驶600公里,若在八成良好道路、二成越野路面的情况下总行驶里程约450公里,极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爬坡度超过60%,越过壕沟宽度为2米,涉水能力超过1米。至于最令外界注意的回转半径,云豹的半径约为11米,这个数字比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八轮装甲车的回转半径要大许多。(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