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扎菲对天文情有独钟 千万美元定购望远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0:55 新京报

  法国公司成为供货商,该望远镜可能安装在沙漠深处

  新年伊始,法国月刊杂志《天空与太空》(CieletEspace)在其元月号上报道,利比亚政府已斥资1300万美元向法国定购一套先进的天文望远镜。通过该望远镜,利比亚将观测到北非最全面的天文景观。

  卡扎菲对天文情有独钟

  这套天文望远镜是由利比亚领导人奥马尔·穆阿迈尔·卡扎菲授权采购的。据悉,卡扎菲对天文学拥有浓厚的兴趣。

  根据采购协议,该望远镜将由法国萨基姆(Sagem)公司生产,镜头直径将达两米宽,并将通过遥控器运行。

  在交付利比亚使用后,该望远镜将安装在配有温控装置的室内,并在距离10公里远处配置四个气象站,接收即将来临的暴风沙天气预报,以防止其脆弱的光学镜头被突如其来的风沙磨损。

  可能安装在沙漠深处

  目前,利比亚方面正研究安装该望远镜的适宜地点,很可能是在沙漠深处,因为这里空气干燥,也没有城市中的光污染,可使望远镜获得极佳的可见度。最有可能的安装地点是在距库弗拉(Koufra)小镇西南数百公里、海拔约2200米的沙漠地区。

  但是,这是一个边境地区,也是政治敏感地区,距离乍得很近,到处都是地雷。《天空与太空》如是说。

  据悉,该望远镜有望在2006年组装完成。到时,它将是北非地区最大的天文望远镜,虽然,同欧洲和美国的最新一代天文望远镜相比,它只有他们的1/4到1/5大小。

  中东其他国家也有此打算

  据悉,中东地区的其他一些国家也有安装大型天文望远镜的打算。伊朗已经有了这样的计划,黎巴嫩、叙利亚、约旦、埃及等国家也有一个初步的时间表。

  萨基姆公司是世界上指纹识别产品的领导者,尤其以独特而精准的指纹识别算法而著称于世,在世界各国都有大规模应用指纹识别产品成功的经验。萨基姆公司不仅提供成型的、配套的指纹产品,也给专业领域的系统集成商、软件开发商提供可以二次开发的软件包及指纹识别产品,同时,萨基姆公司还提供光学产品和半导体产品。(新京报/经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