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罗斯有意邀请中国参加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01 重庆晨报
俄罗斯有意邀请中国参加研制第五代战斗机(图)

俄罗斯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推出了两种第五代战机(以俄罗斯的战机分代标准)上为苏霍伊设计局推出的苏-47战机下为米高扬设计局推出的米格-1.44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报综合消息 最新一期汉和防务评论透露,俄罗斯有意邀请中国参加俄国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原因之一是俄国和印度认定未来30年内中国不会对俄、印构成威胁。

  汉和昨天向媒体提供的分析报告指出,在国际政治战略层面上,俄、印认定,未来至少30年内,中国的战略注意力是在台湾,无暇在北部和西南边境进行俄、印无法容忍的军事行动。

  另一个原因是武器销售层面上的考虑。(转自新浪)汉和表示,制造商苏霍伊担心第五代战斗机即使研制出来,俄罗斯空军没有多大购买能力。

  对于中国而言,由于拥有了苏30MKK、苏27SK的使用经验,同时J10也有俄式发动机的背景,因此参与部分联合研制,并非毫无意义。不过,汉和认为,俄、中、印三国联合研制战斗机仍在“设想”阶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