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2005北京国际航展 > 正文

我国建首个航天气象中心为航天器发射回收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4: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兰州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殷春永) 中国在内陆西北的甘肃省会兰州建成首个航天气象中心。该中心由中国气象局、甘肃省人民政府、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联合建立。

  甘肃省气象局局长宋连春介绍,气象条件是影响航天器成功发射和安全着陆的关键条件之一。在甘肃省气象局设立航天气象中心,能够充分利用气象局已有的设备和技术为航天器的发射和回收服务。

  二十七日,酒泉航天气象基地在此间与甘肃省航天气象中心同时挂牌成立。宋连春说,气象中心将充分利用酒泉航天气象基地提供的气象数据和资料,为航天器的发射和回收服务。

  据悉,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中国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化的载人航天发射场。为保障航天器发射的顺利进行,需要风、雷电、降水、能见度和气温等多种气象资料。建立专门的航天气象机构,能够为航天器发射和回收提供必需的气象保障。二者的联合,将进一步加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气象保障服务,为中国的航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2005北京国际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