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远望二号船积极备战神舟六号海上跟踪测控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6:32 央视国际

  曾经圆满完成“神舟”五号任务的远望二号航天远洋测量船,目前正积极备战“神舟”六号的海上跟踪测控任务。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简仕龙向记者介绍,“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工程绝不是“神五”的简单重复,它具有多人次多天数的特点,40多圈的连续测控将给远望号船队在海上执行任务带来更大的挑战。为保证“神舟”六号的顺利发射,远望二号船调整了人员配置,
加强了针对性训练,并加大了设备的维护保养以及改造检修的力度。

  远望二号船船长吴锦高:“远望二号船主要承担中国航天飞行器海上测量、控制、通信和打捞回收任务,于1977年10月建成下水,是中国第一代综合性航天远洋测量船。目前远望二号船目前已掌握动态环境下稳定跟踪等海上测控技术,测控能力、测控精度、自动化程度和可靠性等整体技术性能达了国际先进水平。”

  杨利伟:有信心迎接“神舟六号”发射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已经列入明年日程,与之配套的一系列工作也进入倒计时。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日前透露,目前所有航天员正在按计划进行训练,训练情况非常理想。

  中国首飞航天员杨利伟:“目前航天员在进行正常训练,一切按计划进行,明年“神六”发射前,航天员的训练能够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迎接神六发射。我们已经有了“神五”的经验,现在我们针对“神六”的特点进行训练,训练时非常成功的,训练水平是一流的,没有遇到什么更大的困难,目前我们要作的就是更严格,完善训练内容和训练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