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空导弹某师紧贴官兵思想开展四个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8: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赵旭东、涂桂林报道:近日,北空导弹某师160多名士官发出“服从打赢需要、服从组织安排”的倡议,自觉服从工作需要,从驻京和内地部队调往塞外边陲,精神饱满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这是该师紧贴实际积极开展“四个教育”带来的又一可喜成果。

  坚持从部队实际出发抓教育,是该师“四个教育”一年比一年深入的基本经验。他们着眼形势任务变化,加强对官兵的教育引导,师、团领导和政治机关每年坚持定期深入基
层连队,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官兵现实思想和困扰官兵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教育方案。近年来,他们先后开展了“爱山沟、爱导弹、爱本职”、“不辜负组织信任、不辜负官兵希望、不辜负亲友嘱托”等教育活动。官兵普遍反映,这些教育紧贴大家思想实际,听后解渴、管用。

  在教育中,该师注意根据不同教育内容和教育对象,确定不同的授课人和教育形式。重要课题由师团主官讲,师、团领导每年都要担负一定量的授课任务,以确保授课质量。根据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数量增加的实际,他们开展评选“优秀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活动,并组织大学生干部先进典型到全师部队作巡回报告,共同探讨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起到很好导向作用。在教育形式上,他们通过群众评议的方式确定讲课人员,每次教育都有多人备课,先由官兵代表试听评议,最后选定受大家欢迎的授课人和教案。

  这个师党委还针对所属部队官兵担负任务不尽相同的实际,搞好分类指导。他们着眼部队以营为单位居住的特点,充分发挥营级党委抓教育的积极性。在尊重基层教育自主权的同时,他们还注意利用宣传文化信息网和电话会议系统,做好“统”的文章,确保各项教育内容落到实处。近年来,该师全面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先后有22人受到军区和总部表彰,师党委连续3年被评为先进党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