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百余名来自经济特区的战士成为标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2: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叶习、杨志武报道:12月11日,在广州军区某师举行的军事技术比武擂台赛中,去年从深圳经济特区入伍的战士李海波,取得个人总分第一的好成绩。笔者了解到,去年从深圳、珠海等经济特区入伍的百余名战士被评为各类标兵。

  这个师注意引导官兵立足军营学习成才,取得明显效果,曾涌现出“新时期英雄战士”李向群等多名英雄人物。近年来,每年都有来自沿海经济特区的青年入伍来到该师,他
们当中有一半以上入伍前经过商,有的还是小老板。每年新兵一到部队,师党委就组织他们开展“忆人生成长历程,写辉煌军旅生涯”的演讲活动,让来自经济特区的“小老板”通过回顾自己和家人创业的历程,树立在军营锻炼成才的信心。部队通过组织他们参观李向群纪念馆、请李向群父亲来军营作报告等方式,帮助他们树牢“家富不忘报国”的奉献意识。此外,师领导还经常深入基层,与他们面对面交流思想,帮助他们解决思想问题。

  部队的培养教育,使来自经济特区的战士初步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入伍前开过一家电脑公司的珠海籍战士程火,刚到部队时,一度想打“退堂鼓”。通过教育,他坚定了从军报国的信念,在连队干部的帮助下,训练成绩不断提高,今年底被任命为班长,并荣立三等功。据介绍,近年来,该师来自经济特区的战士没有一人因违规违纪受到处分,没有一人因训练成绩差拖连队“后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