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牢中有牢 多数恐怖嫌犯由五角大楼看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09:07 新京报

  美国军事官员和一些中央情报局官员16日透露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在关塔那摩基地还设有秘密监狱,关押更具价值的基地分子。

  中情局拒绝发表评论

  中情局所用的这座秘密监狱,位于关塔那摩战俘营内面积较大的“回声营”里,四
周被高高的围墙包围,顶部由绿色厚塑料网覆盖,一圈有高强度的探照灯防护。“回声营”是负责关押美国防部高价值战俘和涉嫌犯有恐怖罪而等待受审囚犯的地方。

  消息灵通人士称,被关押在中情局秘密设施内的囚犯,主要来自巴基斯坦、西非、也门和其他一些严格保密的国家。最近几月内曾访问过关塔那摩湾的一名美国官员说,“经常有人从那里被带走,又有人被带来。”不清楚这一秘密设施现在是否还在使用。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多数恐怖嫌犯由五角大楼负责看守

  据了解,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湾的大多数国际恐怖嫌犯由五角大楼负责看守,而不是由中情局看守。按照美国最高法院今年作出的裁定,这些国际恐怖嫌犯可以与国际红十字会进行接触,并有权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上诉。相比较而言,中情局关押的囚犯可资参照的规定完全不同,而且极度保密。按照美国总统颁布的法令及联邦政府律师认为合法的政府部门允许,中情局可以在不经过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逮捕并关押一些可疑嫌犯,而且可以不必向外界披露对待他们的规则及方法。

  囚犯名册未对外公开

  中情局收押的囚犯花名册没有对外公开过,但据中情局部分前任及现任情报官员讲,中情局正关押着“基地”组织最有价值的领导人,以及掌握该恐怖组织后勤、资金及地区作战情况的中层领导人。据悉,中情局设在关塔那摩湾的秘密监狱是在过去几年内刚刚建立起来的,专门关押那些审讯时间可能持续数年的重要恐怖嫌犯。

  关塔那摩目前关押着超过500名被拘捕的武装分子。美国国家安全部门官员称,目前,中情局在没有透露具体位置的地方关押着大约36名“基地”组织领导人,包括“9·11”事件的策划者哈利德·谢赫·穆罕默德、拉姆齐·比纳希赫、阿卜·祖贝达和被称为“东方拉登”的汉巴利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