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海狼Block 2型防空导弹完成陆基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2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4年12月报道] 在瑞典维德塞尔试验场完成了实弹点火试验后,MBDA导弹系统公司结束了新型"海狼"Block 2点防御导弹的阶段1陆基发展试验。目前该项目计划于2005年初进入阶段2的海上试验。

  按照2000年2月签订的价值6.98亿美元的发展和生产合同,MBDA公司预计于2005年中期将"海狼"Block 2型导弹交付给英国海军。Block 2型导弹是全新设计的,它克服了现役G
WS-25 Mod 3和GWS-26 Mod 1型导弹系统中存在的部件老化问题。Block 2导弹可斜发射,也可垂直发射,整个弹体由一枚通用"标枪"导弹和火箭助推器组成。

  2004年9月初进行的实弹点火试验是阶段1的最后试验。它演示了导弹的各种功能(垂直发射、转弯、分离、自动驾驶仪控制和环境承受力),除仍保留现役Block 1型导弹的同等功能外,所有试验中还使用了新设计的双模传感器(Mk 4射频/红外引信)。试验中还收集了大量飞行数据,增加了引信评估测试。

  MBDA公司说,陆基试验的成功结束有助于实现阶段2试验于2005年初完成这一目标,而后将进入全速生产。阶段2试验将演示Block 2新型导弹上舰后采用斜发射和垂直发射形式,与全舰系统的闭环协同能力。

  此外,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AMS)正在实施"海狼"中期改进(SWMLU)项目,2004年9月完成了关键设计评审工作,目前开始了设备集成工作。这个项目是该公司于2000年11月签订的。改进内容是对跟踪系统、导弹制导和武器管理功能进行技术升级,换掉过时部件,引进新的改进技术,应用于英国海军第3批22型护卫舰(Type 22 Batch 3)上的GWS 25 Mod 3型防空导弹系统和23型护卫舰上的GWS 26 Mod 1型防空导弹系统。

  在集成阶段,在AMS公司的两个试验场将对升级系统进行大量试验,为新系统上舰做准备。其中一个试验场位于切姆斯福附近的Bushy Hill,专用于第3批22型护卫舰的系统集成与试验。另一个试验场是位于朴次茅斯附近的弗雷塞试验场,专用于23型护卫舰的系统集成与试验。911型跟踪器已作为SWMLU中的标准装备。

  SWMLU项目升级设备预计2008年交付英国海军,对所有舰艇的升级改造将于2012年结束。目前正在对被认为是"海狼" Block 3的系统进行风险研究,该系统将具有SWMLU项目升级设备和Block 2型导弹的功能,能对付2015年以后的反舰导弹威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