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当局将偷渡者称作是大陆派来的第五纵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7:58 人民网

  人民网综合消息:14日台湾“国防部”公布“年度国防白皮书”,相关报告特别针对“反恐怖攻击”,无中生有地将偷渡客指为“中国潜伏在台湾的第五纵队”,对此大做文章。

  “国防部”常务次长胡镇埔解释说,近年来有大量大陆偷渡客潜入台湾,如果这些人具有特战能力,在台湾内部潜伏破坏,后果不堪设想。“国防部”特别针对“第五纵队”的问题提出对策。并表示,明年的“汉光演习”将首度增加反恐内容。

  白皮书也特别凸显台湾的长程反击能力。指出,台湾将积极研发与筹获精准、远攻型武器系统,以提升纵深打击能力,维持台海优势。另外,在海、空军部分,也特别凸显“远距打击”及“远距接战”能力。

  据了解,这本连晚赶印的所谓“国防报告书”,内容除强调“解放军对台威胁”外,陈水扁也首度以“三军统帅”身份为报告书作序。

  此外,该报告书同时将陈水扁十一月十日“国安”高层会议结论中有关“海峡行为准则”等“两岸军事互信机制”内容列入,整份报告内容所称对台军事务改革、建军计划以及兵役制度等议题有进一步说明和阐释。一般认为,台军方选在此刻公布这份报告,是有意为六千一百零八亿军购案在今日的“立法院”闯关付委而“壮大声势”。

  面对“在野党”将“六千一百零八亿军购案”退回重编、甚至删减一半预算的扬言,胡镇埔立场强硬地表示,“军购案预算”不会重编。

  针对台当局竟无中生有地将偷渡者称作是大陆派来的“第五纵队”,昨日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批驳,这是天方夜谭,是无中生有的捏造,并指出台湾当局依然在升高两岸的敌对状态,制造台湾民众与大陆的对立。

  何谓“第五纵队”:

  “第五纵队”最初的意义为叛国者,上世纪30年代西班牙爆发内战,佛朗哥时为叛军首领,在德国的支持之下进攻首都马德里,就是以潜伏在市区内的“第五纵队”与市区外叛军里应外合,最后攻陷马德里。该次战役让“第五纵队”声名大噪,如今“第五纵队”几乎已经变成敌方潜伏人员的专有名词。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