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空军接收第6架伊尔-78MK空中加油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7: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空军接收第6架伊尔-78MK空中加油机(组图)

印度空军伊尔-78MK空中加油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空军接收第6架伊尔-78MK空中加油机(组图)

印度空军伊尔-78MK空中加油机

  据俄媒12月16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奇卡洛夫飞机制造联合体”已与日前完成了向印度空军提供6架伊尔-78MK空中加油机的合同义务。6架加油机的总价值达到了1.52亿美元。

  塔什干飞机制造联合体的总经理瓦吉姆·库切罗夫介绍称,得益于印空军的订货,该企业不但全面恢复了生产能力,还改善了财务状况。

  印度国防部与塔什干飞机制造联合体于2001年年底签署了购买6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合同。按照合同要求,首架加油机已在2003年3月交付印空军。

  伊尔-78空中加油机由俄罗斯伊留申设计局研制,是前苏联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通过伊尔-76军用运输机改成的一种加油机。该机主要用于向各种战斗机和军用运输机提供空中燃料补给,同时还可用作运输机向机动机场紧急运送燃油。

  印度空军此前采购的苏-30MKI战斗机已加装了与伊尔-78MK相匹配的空中加油接头。据专家分析,苏-30MKI在接受空中加油后,航程将增大到9000公里,是原有航程的3倍。

  此外,印度以前采购的幻影-2000和美洲虎战斗机也将进行改造,以便与伊尔-78的加油系统相兼容。在装备这些空中加油机后,印空军将有能力攻击7000公里范围内的任何目标,其作战能力无疑会成倍增加。

  伊尔-78MK的主要参数为:翼展50.5米,机身长46.6米,高14.76米,装备4台D-30KP涡轮喷气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750公里/小时。该机机组成员为6人,最大起飞重量210吨,最大有效载荷48吨,两个内置的储油罐总共可以运送45928升燃油。(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