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登山赴岛暖兵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6:58 解放军报

  12月的福建厦门,气候宜人,由海政歌舞团一行50多人组成的慰问演出队伍来到这里,他们上高山下海岛演出12场次,给官兵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12月1日,往日宁静的厦门军港突然热闹起来,彩旗飘舞,鼓乐飞扬。在被国防部命名为“海上猛虎艇”的某水警区“695”艇上,甲板被装点成一个简易舞台。在官兵们的热烈掌声中,青年歌唱演员李梓侨为官兵们献上了《世纪春雨》,舞蹈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演绎
了《欢乐的海洋》,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博得阵阵喝彩。青年歌手王志刚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眠》更是赢得了官兵的阵阵掌声,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慰问了水面舰艇部队的水兵之后,海政歌舞团的演员们又马不停蹄地赶赴驻扎在山上的观通部队。汽车在山道上爬行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部队,演员们已颠得晕头转向,但看到山上夹道欢迎的官兵们,大家忘记了劳累,兴奋地投入了演出准备。夏英模团长深情地对官兵们说:“为了保卫祖国,你们守着这片大山和大海,哪怕这里只有一个士兵,我们也会上来演出。”很快,简陋的操场上,浓浓的情谊中,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阵阵欢歌笑语和热烈掌声。“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都是青春年华,都是热血儿郎……”周发猛一曲《当兵的人》,博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并引起全场共鸣,大家一齐高唱了起来。演出期间,左津玲政委看出了战士们面对演员的拘束,便鼓励他们向自己喜爱的演员索要签名,气氛立刻变得融洽起来。

  音乐剧《赤道雨》在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中获得了剧目奖。这次,他们为了能让基层部队看到原汁原味的音乐剧《赤道雨》,海政歌舞团此次对音乐剧重新进行了调整,把原来的参演人员从150人调为50人,但保留了原剧中的所有情节。这次在厦门部队慰问演出,他们也为厦门的军民献上了这部精品音乐剧。得知海政歌舞团到厦门慰问演出的消息,水警区的官兵很是兴奋,他们相互转告了这一喜讯。但招待所炊事班的战士犯愁了,为了保障演员们演出结束后能吃上热腾腾的宵夜,他们看不到《赤道雨》的演出。某通信站十名战士为保障演出,加入到舞台保障工作中,因为设备大多在后台,虽在演出现场却也看不上演出。还有各单位的值班人员因不能离岗同样看不到演出。得知了这些情况后,带队的左政委当场表态:这次保证人人都能看到演出,一个都不能少。果然,第二天歌舞团为所有没有观看节目的官兵专门安排了一场演出。(来源:解放军报第8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