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考虑为斯特赖克装甲车安装主动防护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6: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8日报道 美国陆军正在考虑为正在组建的第7旅的“斯特赖克”8×8中型装甲车安装主动防护系统(APS),用以替换原有的反应装甲。

  美国陆军在2000年11月与通用动力公司陆地系统部(GDLS)签订了总价值40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制造2100辆“斯特赖克”轮式装甲车(10种车型)以装备6个旅战斗队。到目前为止,陆军已完成了4个旅的车辆装备。

  12月2日,美国陆军再次向GDLS定购了95辆“斯特赖克”装甲车,合同金额2.06亿美元,其中包括机动火炮系统(MGS)的首批生产型以及核、生、化侦察车(NBCR)等车型。

  实战结果表明,“斯特赖克”车的基本装甲无法抵御火箭弹(RPG)的攻击,为此美国陆军专门为部署在伊拉克的“斯特赖克”车安装了格栅装甲,用以引爆或拦截来袭火箭弹,避免其击中车辆本身。安装这种装甲后,没有发生车辆成员在“斯特赖克”内部因遭受RPG攻击而死亡的情况。

  但美国陆军装备部门官员认为,格栅装甲仅仅是一种过渡方案,它的安装降低了车辆的操控性;阻碍了成员的正常上下车;同时增大了“斯特赖克”的噪音。美国陆军本打算在2005年3月为“斯特赖克”加装反应装甲。但目前考虑的方案是为其安装主动防护系统。美军方称,虽然反应装甲作用明显,但依然大大增加了车辆的宽度和重量,从而破坏了车辆原有的机动性能。

  APS技术目前发展迅速,军方官员对其最近在阿拉巴马红石兵工厂进行的试验结果印象深刻。然而,军方也认识到,早期的APS无法应付RPG在近距离上的齐射,但新型系统做到了这一点。因为美军在伊拉克正在面对这样一种棘手的局面。

  军方已经和14家不同的APS制造商进行了洽谈并相信他们能够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1~2年)制造出比反应装甲更轻、更有效的系统来。该系统将可能装备第7支“斯特赖克”旅。但是军方目前有一个担心的问题,那就是“斯特赖克”往往是伴随在徒步步兵的左右起到掩护作用,而APS的工作原理是发射弹丸击毁来袭RPG,这将有可能伤及甚至杀死车外的友军。军方正在通过制定相应的训练、战术和程序来解决此问题。例如,可以通过关闭车辆靠近徒步伴随步兵一侧的APS以避免误伤。而目前,通用动力公司也正在对一种APS进行“斯特赖克”车载试验以使陆军能够找到一种安全使用APS的方法。

  美国陆军今年的新订单将在2005年1月开始实施,共包括14辆机动火炮系统、17辆NBC侦察车、25辆步兵输送车和39辆迫击炮车,这批车辆将在2006年2月制造完毕,第6个旅的装备工作将在2008年结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