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制定计划在战时中断全球定位卫星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5: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白宫15日透露说,为防止恐怖分子利用导航技术,布什总统已下令制订在国家危机期间暂时中断全球定位卫星服务的计划。

  白宫称,政府中断或者干扰全球定位卫星的措施将只会使目标区域内的服务中断。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布什政府官员补充说,只有在出现非常重大事件的情况下,政府
才会暂时中止美国国内的全球定位卫星服务。

  “这并不是一件你会轻易作出的决定。它的意义非常重大。你得感谢他们这样开诚布公。”总部在华盛顿的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技术政策主管利维斯说。

  此外,布什还指示国防部制订在特定地区内,切断敌人获得美国导航卫星和其它国家类似系统服务的计划。目前,全球军队正越来越多地利用全球定位技术来远距离调动军队,并且为炸弹和导弹导航。

  布什向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发出的上述指示是其本月签署的太空政策一部分。该政策将全球定位系统列为了美国政府的关键基础设施。

  目前,这一新政策的部分内容仍属机密。白宫15日公布的内容为该政策的非保密内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