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太极拳进入岛内军训教程 锻炼肌肉组织与关节韧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4:54 中新社网站

  时下热门的太极拳、有氧课程已融入岛内军训教程。据了解,除了3000米跑步、仰卧起坐、拉单杠等体适能训练之外,台相关部门还特别为替代役男设计一套包括气机导引、战斗有氧的训练课程,颇获役男好评。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的替代役军事基础训练原由台“内政部”委托台军方代训,但从今年度开始,由台“内政部役政署”接办。

  据了解,替代役男必须在训练中心进行为期32天的训练,再分配全岛3000多个服勤地点做社福工作。训练课程包括紧急救护、专业训练、调适敎育、体能及仪态训练。体能及仪态训练方面,特别邀请第六届曼谷亚运会田径赛银牌得主林纯玉协助规划身体控制、肌耐力及爆发力等体适能课程。

  此外,还邀请台北市太极导引文化硏究会规划的“气机导引”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太极拳的许多动作,借由这些动作,可锻炼肌肉组织与关节韧性。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