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阿莱尼亚航空公司与空客公司签署工业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8: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空中客车公司与意大利芬梅卡尼卡(Finmeccanica)集团的子公司阿莱尼亚航空公司(Alenia Aeronautica)加强工业合作,双方日前就A380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A380是民用航空史上最大型的民用飞机,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将参与A380货机更多的制造工作。此前,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已经承接了A380双层舱客机的机身中段的制造任务。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先进技术,进一步发展同空中客车公司的合作关系。阿莱尼亚航空此前已经参与了所有的空中客车项目(包括A300/A310、A320 系列、A330/A340 和A380)

  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在A380货机项目中的具体任务是负责开发、制造将机组人员区与货物区分隔开的复合档板墙和先进合金制成的飞机格栅地板。

  根据这项协议,在今后15年中,阿莱尼亚航空公司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工厂和多家意大利中小供应商需要新增员工120人,包括工程师、技术员和操作工人。

  阿莱尼亚航空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之间的工业协作关系因A380项目而得到了加强,此前不久,空中客车公司刚刚将A380客机的部分制造任务委托给这家意大利公司,阿莱尼亚航空公司为A380客机提供舱门的滑动舱壁和由复合材料制成的高级空调管道。

  阿莱尼亚航空公司自2001年参与A380项目以来,在飞机机身生产中已占有4%以上的份额。目前,阿莱尼亚航空公司已经交付了12种A380双层机身部件系列产品。阿莱尼亚航空公司承担的生产任务将一直延续到2020年,累计投资约30亿欧元,涉及所有A380系列飞机(包括衍生机型)的生产过程。如果全负荷生产,这意味着每年投入的员工人数为大约1200-1300人(含二级供应商的员工)。阿莱尼亚航空公司设在Pomigliano d'Arco(那不勒斯附近)的工厂负责设计工作,并和 Nola 工厂(同样位于那不勒斯附近)共同进行工业化的工作。Nola工厂还承担着生产阶段(与位于那不勒斯的Casoria工厂,普里亚区的Foggia工厂合作)以及总装阶段的任务。

  空中客车公司在意大利的总投资预计将产生2.74亿美元的营业额,到2008年,将有2500名员工直接参与空中客车项目,从而使意大利成为空中客车公司在欧洲最大的合作伙伴。

  A380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和大型航空公司、机场和适航部门密切协作的产物,是航空历史上最先进、最大、最高效的飞机。2006年投入运营后,A380飞机将为航空旅行树立全新的标准。除了具备全新设计的优点之外,A380飞机还将空中客车系列飞机独特的共通性特点扩展到了大型飞机上。迄今为止,已经有13家客户宣布确认和承诺订购139架A380飞机,其中有17架货机。

  阿莱尼亚航空公司是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的子公司,是意大利最大的航空企业,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开展民用和军用飞机业务以及飞机部件业务。阿莱尼亚航空公司还积极开展大修、维护和维修业务。2003年,该公司报告产值12亿欧元,待交付订单达39亿欧元。

  2003年,空中客车公司的营业额为192亿欧元,共向客户交付了5092架飞机。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6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