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北发生汽车炸弹爆炸 警告陈水扁勿搞台独(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5:36 华夏经纬网
台北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警告陈水扁勿搞台独(图)

台北101大楼被确认为“世界第一高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北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警告陈水扁勿搞台独(图)

台北101大楼被确认为“世界第一高楼”

  华夏经纬网12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日中午,台北火车站发生“汽车炸弹”火烧车事件。昨日下午,台北火车站北二门、南三门又相继发现3枚疑似爆裂物。警方在现场拉起封锁线,车站内商店也停止营业。

  据悉,昨日中午12时左右,台北火车站西侧的平面停车场传出轰然巨响,一辆绿色厢型车起火燃烧,火势相当猛烈,波及旁边4辆自用小客车,消防人员获报赶赴抢救,在半个

  小时内灭火。警方初步勘查,厢型车没有挂车牌,车上有20公斤装的11桶瓦斯,其中有2桶的气阀被打开,同时还有4桶汽油,在车内也放有1个木箱,里面放置雷管及电线,疑似是一个引爆的装置,警方怀疑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炸弹攻击事件。

  由于炸弹客的手法非常缜密,而汽车炸弹爆炸威力相当大,所以台“国安局”人员也前来协助调查。警方已针对台铁与捷运车站各楼层层面进行地毯式清查。而在下午5时许,台北车站北二门、南三门又相继传出有3枚疑似爆裂物出现,警方获报后迅速前往现场拉起封锁线,车站内商店也停止营业。据指,这4个疑似爆裂物外观完全相同,两个出入口各有1个疑似爆裂物装在蓝色旅行袋内,另各有一个以报纸包裹,明显经过精密策划,挑衅意味浓厚。

  据了解,在台北车站发生汽车爆炸案前,岛内两家媒体都接获疑似炸弹客寄来的信件,挑明要在台北火车站以及101大楼放置炸弹,信中指明的3颗爆裂物,挑明还要陈水扁放弃“台独”,政治恐吓意味相当浓厚。当中寄件人手写信件直接挑明,要在台北火车站、还有台北101大楼进行攻击,并表示当有人开启这封信时,台北火车站就会爆炸。信件里最后还声明,炸弹是平衡式装置,不要轻易移除。署名代号999。信中还说,第4颗炸弹最精采,地点是台北101广场顶楼,炸弹威力之大,足以摧毁商场和大楼外观。警方急速前往台北101大楼警戒,监测可疑人物、可疑包裹。

  警方表示,台北市过去1年总共发生22起疑似爆裂物事件,白米炸弹客落网承认17件,剩下的5件案,包括台北火车站的案件,检警项目小组研判,至少还有两组以上的炸弹客没有落网。其中华视旁停车场和火车站这两起爆炸案手法类似,杀伤力惊人,让项目小组最为担心。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