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某预备役团预备役军官训练考核实行学分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0:1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李智良、特约记者徐政武报道:为了使预备役军官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训练效益,江西某预备役团推行“学分制”,预备役军官在指定范围内自主选择训练内容和形式,完成一个课目的训练考核,可获得相应学分,修满规定的“学分”后,便能取得相应的等级资格,作为预备役军官晋职晋衔的重要依据。

  过去,这个团的预备役军官训练都是阶段性的统一授课。近年来,随着部队专业和
高学历预备役干部的增多,这种不区分层次、内容和标准的“一锅煮”组训方式,不能满足提高训练效益的要求。为此,该预备役团借鉴院校教学模式,以预备役部队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将预备役军官的训练内容按纲目规定分解为基础课目达标训练和新技术、新知识、新技能学习培训两部分。每个部分又分为三个等级,预备役军官可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知识结构,在指定的范围内合理选择训练课目,同时还可根据自己的训练进度和工作安排,有选择性地参加讲座、培训班、轮训等训练活动。在此基础上,完成年度训练内容并通过考核取得规定的学分。

  “学分制”进入训练场,不仅调动了各级预备役军官参训的积极性,而且提高了预备役军官训练的质量。10月上旬,该团在上级组织的预备役军官训练考核中,取得了优秀率第一的好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